妄想堂书店

一些毛的故事。

【RS】青春love story end

喜迎完结!(不要自己说(。cp把它搞个小薄本,也算不空手了……


学园祭临近,每个社团的排练都愈加繁忙,涩谷常常刚唱完对罗密欧的恋爱心情,就匆匆忙忙摘下假发脱掉裙子奔向轻音部。

不过比起演戏又要记词又要走位,他还是觉得抱着吉他站桩唱歌更省力一点。

他忙到没什么时间约会,没什么时间去思考自己对学弟的想法——也根本不敢去想一个男生穿女装和另一个男生约会的故事是不是可以直接投稿社会惊奇新闻。

排新歌的时候大仓坐在鼓后面跟他闲扯:“我前些天在水族馆看到同桌跟女孩子约会了。”

涩谷故作不经意,手指却在琴弦上慌乱扫出几个杂音。

“那可是亮诶,半个学校的女生都是他后援团会员,他居然会单独约人出去……Subaru,那个女生长得很像你哦!”

“没大没小,叫学长啦!”

 

后来涩谷在教室里午睡,睡醒时同学告诉他有个学弟来找他,但没说话就走了。

他也暗自侥幸——幸好睡着了,大仓的八卦攻势太猛烈,他自己说话也不算精明,说着说着就要露馅。

 

但不会说话这一点,好像有点像另一个学弟呢!

 

学园祭一共两天,涩谷第一天有轻音部的演出,第二天有戏剧部的演出,自己班里咖啡店的准备工作反倒完全没有参加。

“你这样不行,”横山说,“你看我还参与了烤饼干。”

“可是你烤糊了。”

“别说烤糊这种不吉利的词!”

村上及时制止了两人毫无营养的谈话。

他指了指横山:“Yoko去端盘子。”他又指了指涩谷,“Subaru去楼下发传单,墙角有两袋多余的服务生衣服,你们自己分配。”

有着管理整个戏剧部几十条生猛男子汉的经验,对于村上信五同学来说兼任学生会工作和班里的活动完全不在话下。

他完全有自信把每个团队的营业额翻两番。

此处应有虎牙闪光。

 

一身是男装,一身是女装。

石头剪子布涩谷从来没赢过横山。

 

涩谷穿着女仆装从教室里溜达出去,手里一打五颜六色的传单,他也不好意思跟陌生人搭讪说请来我们的咖啡店❤,只能见到熟人就塞一张,一路走到楼下操场,他的传单也只减少了不到三分之一。

他知道村上派他发传单只是另一种合法偷懒的手段,因此也就毫无愧疚心地在教学楼的阴影里一屁股坐了下来。

他把裙子掀到大腿根,用传单扇着胯下。

不远处卖章鱼烧和炒面的摊子上传来带着笑声的香气。

这才是生活!

 

“Subako学姐?”

 

而生活的另外一部分是突如其来的意外事件。

 

锦户亮端着一盘巧克力香蕉站在他面前。

“学姐在发传单吗?”男孩子标准地笑出了一排白牙。

涩谷讪讪地把裙角往下推了推。

“天气太热了……”他低着头左顾右盼,生怕有认识的人从旁边经过,“你在忙吧?我休息一会儿就去工作。”

一支黑色大香蕉伸了过来。

可以判定成性骚扰了。他在心里想。不能拿,这是原则问题。

“我帮学姐发传单吧!”

 

涩谷接过了巧克力香蕉。

好甜。

 

锦户亮后援团排着队领走了传单。浩浩荡荡一排女生站在教学楼下面,像开握手会一样轮流向涩谷昴投来疑问的目光。

涩谷有点坐立不安。

他咬着巧克力香蕉光秃秃的竹签,不知道前面的锦户到底和女生们说了什么。

她们的眼神怎么变得好像他妈……

 

发完传单,锦户的巧克力香蕉也顺便卖完了,两个闲人双手空空,干脆一起去逛起了各班的活动。

锦户和大仓班上摆了一长串的饮食摊子,创意来自大仓,从章鱼烧到烤鸡肉串的调味自然也都由大仓一手包办。而锦户对食物没什么欲望,闻多了饭菜味道还会头痛,就直接被派遣到操场上来充当人形招牌。

涩谷怕被人认出来,但又不想穿着女装在太阳下接受人群检阅,只好谎称自己花粉症突然发作,戴着口罩和锦户巡街。

高二某个班的漫才很好笑。合唱团连唱了三首,指挥下台鞠躬的时候不小心露出了内裤边。做鬼屋的居然有两间,一间是和风,一间是欧式,涩谷害怕僵尸,锦户害怕贞子,两个人十指交握着互相壮胆,出来的时候也好像忘了分开。

冰淇淋一支上面可以盛两球,草莓和香蕉混起来的味道微妙的还算可爱。

 

“如果能这样霸占学姐一整天就好了。”

 

“我还有社团活动……”涩谷拿着冰淇淋,“所以……那个……”

“也是,学姐只是临时来戏剧部帮忙,自己社团的事情也没办法,”男孩子的声音有点低落,但还是努力帮涩谷找着理由,“学姐几点回去?”

轻音部的活动时间是五点。现在是三点半,假如算上排练的话……

“我们去操场上再散散步吧!”

 

被午后阳光照耀着的你,我还想多看一会儿。

 

轻音部的后辈们难得全都提前到场——大仓忍痛放弃了他的校园饮食连锁店计划,安田和丸山也从漫才的舞台上跑了回来,但每次都等在部室里练习的部长涩谷,却还没有来。

在部室门上贴了解释情况的纸条,三个人分头出去找人。

 

“亮!”是大仓的声音。“你有没有见过我们部长,小个子,短头发,齐刘海……”

 

“……部长?!

“你为什么穿着女仆装跟亮牵手?”

 

太阳晒得涩谷头晕目眩。

太热了,脑袋里面一片浆糊了。可是亮现在是什么表情呢?他有点看不清了。

假发贴在鬓角的地方总是隐隐作痒,他一把扯了下来,自己短短的黑发已经满是汗水,枯萎的稻草一样紧贴在额头上。

“抱歉,亮……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是男生。

“这段时间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对不起。”

 

锦户亮没有说话。

 

我好像干了什么不太一般的事情。

大仓很忐忑。身边一起走回轻音部室的涩谷看起来完全不像以前Live开始前的亢奋。

要不然安慰一下他吧?

 

“Subaru,我绝对没有昧良心……你穿女装,还挺好看的!”

 

身为学长的男生没有吐槽,反而抬起头,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地看向了大仓。

大仓汗毛倒竖。

然而在他还没有理清自己的同桌和部长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已经不得不接受了自己的新命运——

第一次轻音部全员女装Band。

 

四个女装男生带着乐器上台的场面,想必在他们学校也是开天辟地头一遭了。

涩谷还是那身女仆装,其他三人都是临时找女同学借来的制服裙——安田还算方便,丸山和大仓几乎找遍了学校才找到合适尺寸的衣服,然而腰部拉链还是拉不到最上方,只能靠别针勉强应对。

不过假发倒是都没戴。唱起来的时候容易甩掉。

“即使戴上也是丑女吧!”大仓毫不留情。但丸山腿长屁股翘,浑然不在意同学对自己的嘲讽,走到台前昂首挺胸地和安田一起在琴上拨出颤音。

台下男生的口哨惊天动地。

抬腿呀!美女你腿毛真酷!短裤什么颜色的?哇——平角裤——好土——

涩谷站在最前方,高抬右脚踩在音箱上。太阳已经显露出摇摇欲坠的样貌,可吉他弦上的反光还是像最灿烂的星辰一般恒久闪烁。

观众的呐喊声掀起他的裙角,他感觉到风,风让他汗涔涔的鬓角寻觅到一丝快慰。

 

大仓的鼓声响了。穿着裙子敲鼓……比大仓想象的还要凉爽。

 

“界限什么的——”

 

涩谷大笑着看向舞台下方的观众。手指环绕一周,指向最远处。

在那里他看到了锦户亮的眼睛。

只有唱歌时他无所畏惧。

 

“界限什么的——去打破吧!”

 

第二天涩谷昴是穿男生制服参加的戏剧部排练。

“你怎么能这样!”横山用力戳他的后脑勺,“我们部的男生都要心碎了!梦幻美少女跟他们一起挤小便池!你太残忍了!”

过了几分钟,他又问:“户君……知道了?”

“知道啦。”涩谷轻松地说,“他还看到我穿平角裤弹吉他呢。”

戏剧部部长副部长一起揉了揉他的脑袋。

“实在不想见面的话也没关系,”村上说,“学园祭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你前脚跑路,后脚我们就让Yoko去演女主角。”

“我演?”横山瘪着嘴巴,“我演的话就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而是《白雪公主》了吧!”

涩谷抹了抹眼角。

“……不要脸!”他笑着说。

 

排练一切正常……只要忽略锦户亮之外的男生对男装涩谷适应不良这一点的话。

但涩谷走完自己的戏份,就立刻同手同脚地躲到角落里吃甜食(戏剧部副部长友情提供),完全不跟锦户有一点点的视线接触。

 

“下面……由戏剧部为大家表演……”

 

来看演出的人意外的多。也许是因为锦户亮的后援团几乎全团登场,也许是因为看了轻音部live之后观众们奔走相告“那个平角裤主唱要演朱丽叶啦”……然而这在村上看来,也只不过是蜂拥而入的钞票罢了。

每个人都没空怯场,排练过无数遍的台词和剧情,即使是全员纯爷们儿演纯爱剧这个悲惨的事实也无法影响到男孩子们在台上挥洒青春。

涩谷沿着台阶走到高处,窗台很矮,他一低头就能看到在下面徘徊的锦户。

“我的罗密欧……”他凝视着对方抬起来的幼犬般的眼瞳,“为什么是你呢,为什么你偏偏是罗密欧呢?”

为什么是你呢?

锦户上前,涩谷的长裙从阳台的栏杆间洒落。

“我只听你的话。”

剧场里一片黑暗,光只落在这对彷徨的恋人身上。

“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字,无论何地我都会赶到你身边。只要你看着我,无论怎样的刀枪剑戟都无法使我受伤。

 

“你是否爱我,我只想听到你的誓言……”

 

两人匆匆从侧面下场,每场之间的间隔只有落幕和布置道具的短暂空隙。涩谷坐在板凳上,有人递上水杯润喉。

他喝完水,喉咙状况好了不少,小声地道了谢,听到对方的回应之后才发现那人是锦户。

“我还以为Subaru不会再跟我说话了。”

涩谷意外着对方直接叫自己名字的行为,结结巴巴道:“怎、怎么会……”

“可是今天排练时,你完全没有看我的眼睛吧?”锦户站在他面前,“我在想你是不是生气了呢,因为我明明发现了你的秘密,却还一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他猛然想起那个连招呼都没打就回去了的学弟。

“那天你的包散开时,学生卡也掉出来了,上面虽然没有写性别,但照片是短头发的样子,名字也不一样。虽然我从以前就觉得哪里奇怪,但真的看到了,还是很吃惊,所以擅自去你班上见了你一面……

“我想了很久……是男生又有什么关系呢?那时我告诉后援团的女孩子们,‘那个人是我喜欢的男生哦,他穿裙子的样子很可爱吧’,她们每个人都跟我说‘希望你幸福’。收到了那么多人祝福的我,为什么不能和你一起变得幸福呢?”

 

“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无论Subaru还是Subako,我喜欢的人只有一个。”

 

锦户眼神坚定。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女装,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一直穿着也没关系!我不在意!”

 

这个误会大了。

 

涩谷脑袋一片混乱,好在台词记得烂熟于心,还不至于匆忙间说错句子。

没有人发现他们小小的对话。剧情顺利进行到了最后一幕,涩谷躺在坟墓里,锦户跪在旁边,绝望地倚着恋人冰冷的尸体饮下毒药。

而朱丽叶被神父喂下解药,终于醒来。

“我的罗密欧!你的手里为什么握着一只杯子——为什么你不愿把这毒药留一滴给我?”

他贴近锦户的脸。

纤长的睫毛颤动着,英俊得无可方物的脸。

他从来没有花时间谈过恋爱,音乐占领了他大半生活,可是如今假如问他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除了面前这个人他一定想不到其他了。

假如世界末日前要他做一件事,他一定也想不到其他了。

 

“我要吻着你的嘴唇,也许这里还留着一些毒液,让我能同你一道分享甜蜜的死亡……”

 

神父(村上信五饰)站在一旁,小声提醒:“Subaru,不是说借位吗,你怎么真亲……”

 

“Subaru,你亲得也太久了吧……”

 

“喂!Subaru!不要再亲了!太激烈了!观众在叫了!”

 

这场演出大概会载入学校史册吧。横山的戏份已经结束,他啃着便当里的鸡腿在台边悠哉地想。舞台激吻之类的事故,如果事后学生会查起来,就全都推锅给莎士比亚吧!

另一个啃鸡腿的人是大仓。

不过大仓对台上两人关系认识不足,啃着啃着鸡腿就从手里掉了下来。

“部长,这是什么意思,”他问横山,“我们社团的人这辈子命中注定只能跟男生相守终生了吗?”

“个人问题不归我管,”横山惋惜地看着地上的鸡腿,“你找副部长去。”

 

没有什么比在所有人面前争分夺秒地接吻更让人心跳了。

锦户不顾自己已经领了便当,悄悄从坟墓里伸手搂住了涩谷的腰。就让这一刻持续得再久一点吧。他打定了主意,只要村上不来强行拉开他俩,他就绝不松手。

 

可是涩谷松开了他。

才只分开一秒,他就眷恋起了对方唇上的温度。

 

“亮。”

他从来没有听过那么温柔的男性的声音。

“我喜欢你。”

 

“我也是。”



END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