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堂书店

一些毛的故事。

【RS】青春love story 4


还有一章多就写完啦!


但大仓自己忙着去戏剧部排练、去烹饪部偷吃、去轻音部打鼓,一分钟掰成三瓣用,除了排练时八卦一下神秘女主今天怎么又没来,实在没空多去关心同桌的感情生活。

大仓演罗密欧的基友,最大的戏份就是见义勇为结果被朱丽叶他二叔(横山裕饰)不小心捅死了,把他和涩谷的戏份分开排练,对村上来说根本小菜一碟。

 

涩谷昴倒不是很忙。

至少心态上不是很忙。两个社团都要唱歌,最大的问题就是两边嗓音不同,换着换着就容易弹着吉他来一句“人家才不要”。

“部长最近有男大姐的趋势。”大仓向丸山两人指出,“你们猜我上次在他包里看见什么了——”

“A书。”安田说。

“这个他每天都带。”

“棒球手套。”丸山说。

“男大姐带棒球手套干什么!你们能不能认真一点!”大仓深恨不是每个人都跟自己有一样敬业的八卦精神,“部长他!包里有一支唇膏啊!粉色的!滋润型!唇膏!”

 

其实除了唇膏,涩谷还试图自学过上粉底(失败)、画眼线(失败)、戴假睫毛(严重失败),他不得不感谢发明唇膏的人,这一定是他这辈子唯一能掌握的化妆道具了。

 

横山对好友的变化看在眼里。

“Hina,你说如果他变成男大姐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愧疚一下?”

村上斜了他一眼,露出催稿人的职业微笑:“最后一幕剧本改好了吗?”

横山·自称没有灵感就写不出来·裕,无言地挠了挠头发。

 

“我还是需要灵感,”横山说,“男女主角都请假了,他俩不在眼前我就没有灵感。”

 

纵然村上觉得他纯属狡辩,但原本安排好的排练没了那两人也只能迅速结束。村上信五同学兼任着学生会的干部,排练之后只几个电话下来,就迅速定位到了锦户亮的所在。

村上左手拎上他常年不离身的小皮包,右手拎上横山,大踏步地奔向了水族馆。

 

“……一般情侣会在沙丁鱼前面呆那么久吗?”

“你注意一下措辞,”村上小声说,“起码……起码还不是情侣吧?”

他俩外套围巾加帽子,浑然不顾天气尚暖,全副武装地打扮成可疑人物企图避免被锦户和涩谷发现。

“根本就是情侣吧!”横山说,“放学之后还穿着校服就出来约会,一声不吭地在沙丁鱼前面傻站着,根本就是恋爱小说的桥段啊!”

“你怎么这么快就接受这个设定了啊!”

 

其实此时此刻的锦户亮,脑袋里就像跑火车,一刻都没停过。

要不要牵手呢?

如果牵手的话会不会太突然了可是既然已经出来约会了就代表牵手也没关系吧只稍微牵一下而已最多五分钟可是可是可是……一旦牵手怎么还可能放开啊……

牵手的念头像风一样。

沙丁鱼像风一样。

他站在风暴中心,碧蓝的玻璃和碧蓝的海水一齐向他席卷,涩谷柔软的刘海映照在鱼群闪闪发亮的鳞片上。涩谷一声不吭。那个人在想什么呢?他望见那双乌黑的眼睛在海底飘着,他的心也像石头一样,咚的一声被投进了浪里。

 

“我们跑吧。”

 

“诶?”

 

是涩谷牵住了他的手。

 

水族馆里不允许奔跑,他们手牵着手,没有一个人说话,他们静悄悄地,像两只准备觅食的小野兽一样飞快地走着,他们走过鳐鱼云朵一样的肚腹,走过晃晃悠悠的企鹅和海豹,走过仿佛永远沉沉睡着的海龟……锦户听见海豚的声音,涩谷本来想看那个,但海豚的叫声像玻璃上的水汽似的渐渐模糊了,只有彼此交握的掌心还是湿漉漉的,汗水是真实的,紧紧握着的对方是阳光一样滚烫发热的。

 

他们在出口附近跑了起来。

工作人员发现了他们,急匆匆地赶过来喊着“不许在室内奔跑”,但他们很快就钻出了闸机,水族馆已经停止入场,大门口空空荡荡,他们就那样在迟暮的天光里跑得没了影子。

 

“刚才跟亮牵手跑路那个人好像部长诶……”

“大仓最近是不是游戏打太多了?”安田有点担心,“你眼花了吧?”

“我没有!”

“下次不要出来跟踪同学了,”丸山好心道,“还是回烹饪部室,我给你做点补眼睛的东西吃吧?”

 

目睹了全部过程的横山同学十分痛心疾首。

“我看我的学弟们需要补脑。”

“我看你也需要,”村上说,“现在灵感来了没有?吃完这个可丽饼就回去写剧本。抗议无效。”

 

涩谷和锦户一直跑到河堤边。

涩谷跑得累了,一脚踩滑跌在草坪上,锦户脚下不稳,被他带着也摔得四脚朝天。只不过即使两个人都滚了满身的土,两只手也还是紧紧牵着的。

锦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涩谷问。

但他其实也并不很想得到那个答案。锦户笑起来眼角是弯下去的。真叫人嫉妒啊——帅气到连他连心都在发抖了。

他瞪着眼睛想着想着,就也跟锦户一起笑了。

涩谷的包没拉好,刚才猛然摔倒,不少东西都洒了出来。锦户帮忙捡着,第一眼就看到了那支唇膏。

“很可爱。”他小声说。

涩谷红着脸把所有东西塞进了包里。

 

“亮,我今天是想……”

“学姐今天答应和我约会,真是太好了。”

 

涩谷没有把那句话说下去。

 

“我以为学姐对我没兴趣的,一直是我单方面的喜欢着学姐……可是今天你答应和我约会,还愿意和我牵手,我真的很高兴……”

虽然能探知那么多女生的心情,但这个男孩子却从来不擅长表达自己。

这一点涩谷是知道的。

“我们一直跑到这里,就像我第一次见到学姐那天,我跟在你后面一直跑到湖边,学姐小小的,又很纤细,可是骂我‘干嘛跟着跑过来真是莫名其妙’的时候,却那么有气势。

“我可能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上学姐的。

“也可能是后来,我听到部长在剧场里放的女主角的歌声时,又喜欢上了学姐。

“我也不知道……喜欢的心情该怎么解释,可是学姐在我身边,我就高兴得连话都不会说了,我会结结巴巴,前言不接后语,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

 

可是涩谷只是想躲开轻音部的学弟而已。

可是他今天只是想告诉他那个秘密而已。

 

锦户的眼睛在夕阳下甜蜜得像是快要融化的糖果。

 

涩谷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TBC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