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堂书店

一些毛的故事。

【全员】东京holic(3)

混乱邪恶,cp乱炖,请不要推荐~

修罗场的味道是我爱的味道(


他插进去,射出来,村上高潮的时候会有一瞬间的失神,那双幼犬般的眼睛朦胧地睁着,绯红的眼角遮掩了所有争论和不安。那是他们交往之后最和平的时刻之一。

要是能一直这么下去就好了,可是横山和村上都知道,他们不会有人愿意先低头。

 

涩谷只好又洗了一次澡。横山站在浴缸旁边,难得地露出一点束手无策的模样。

涩谷瞧了瞧他,莫名道:“你要一起洗?”他低头比划了一下狭小的浴缸,“我们挤不下吧?都叫你平时少吃点了……”

横山虽然不是这个意思,但还是侥幸地叹了口气。

“我先去队里,你别泡着泡着又睡着了。”

涩谷笑着摇头,小声嘟囔道:“又不是小孩子了,你跟Hina总是……”

不过他好像说得太小声了,横山并没有听见,爽快地带上了浴室门。

 

横山裕在二队的设备室遇到了村上信五。每队都有一个专门的设备室,用于存放出外勤用的光束武器和隔离服,每天由队长或副队长其中的一人负责检查,如果有数量不对或破损,可以及时向内勤科提出更换。

因为村上兼任着异变处理中心的文职,横山调动到二队之后就把检查工作完全揽了过来,那时候他才刚和村上交往没多久,还像初恋的小孩子一样想要多看一会儿对方的睡脸。

村上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时常一早出门,然后半夜到家,横山睡觉又是比较浅的类型,总是被他在玄关脱鞋的声音吵醒。

但接过检查工作的理由却不是这么说的。横山没跟村上说,只是自己递了一份申请给总队长,说是既然自己当了队长,那么接手二队的事务工作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村上知道之后就和他大吵了一架。

“早,”村上客气地跟他打了个招呼,背过身去从窗边那一排挂在枪架上的武器开始检查,“我还以为你和Subaru会喝得很晚,我今天刚好早起,就顺路过来了。”

横山转向另一边的隔离服。他想问你是不是想帮我的忙,也想问你为什么以前不对我的事情这么细心,但他想了又想,还是什么都没说。

设备室里只有武器被翻检时发出的金属碰撞声。

他们以前吵架反倒常常是因为小事,横山接手检查工作那次已经算是吵得最厉害的几次之一。村上在外面总是温和友善,跟谁都能打成一片,但触及到他自己的私人领域就会变成另外一种态度。

横山不大喜欢这种把恋人划到自己管辖区以内的习惯,他有次出外勤被飞石划伤,只不过在去医院的路上和人多聊了一个小时,就被村上指着鼻子骂了一晚上。

“啊、中井的头盔裂缝了,”横山自言自语道,“这家伙也太不注意了。”

他把那个头盔单独放到一旁,低头时却发现阳光蔓延到了自己脚边,他情不自禁地沿着光射过来的方向看去,村上的影子夹杂在光里,头发毛茸茸的,像一团黑色的水藻。而村上本人并没有注意他的视线,村上站在窗边,好像有点晃眼似的,眯着眼睛在用手触摸枪管和能量匣接合处是否完整。

他一直很喜欢村上的眼睛。

他也喜欢村上低头时的样子,村上后颈的头发短短的、刺刺的,在那截流畅的颈项线条上跳跃。他也喜欢村上的腿,直而有力,村上要去处理中心时会穿西装,小腿处弓起的弧度显示着这个人曾经进行过良好的锻炼和运动。

不过,不那么喜欢的地方也有。

村上整理好全部武器,道:“我还要去处理中心,剩下的就麻烦你了。”

他开门正要离开,横山突然喊了他一声。

“喂,”横山的心脏缓慢而沉重地跳着,“如果我说我和Subaru交往了……”

他没说完。因为村上转了过来。村上信五露出一贯的笑容——横山记得他和第一次见面的财务部长官们打交道时也是这样笑。

村上道:“横山裕先生,我们分手了,我现在已经没有义务听你开玩笑了。”

 

“今天村上课长要来,”丸山隆平敲着桌子,企图把邻座打瞌睡的大仓忠义叫起来,“你别睡了,要是被他发现就惨了。”

大仓揉着眼睛坐起来,一头浅金色的头发被压得一边高一边低。

“课长在哪儿?”

丸山忙着帮他整理桌上杂物。大仓迷迷糊糊地左右看了一圈,只收获到另外两位同僚冷漠的眼神。

他们档案科是个小科室,主要任务就是收集并归档各个科研团队和战斗团队的工作资料,因此直到现在为止也只有四个常驻人员,连课长都是外勤队兼任的。

大仓今年才刚满二十岁,他父亲是处理中心分管东京区的副主任,因为担心儿子就直接把他塞进了附属部门做个闲职,大仓自己也十分认可这个走后门的关系户形象,每天除了睡就是吃,完全不在乎同僚目光。

但丸山跟他关系倒不错。疾控中心是市政厅改的,丸山原本只是个底层公务员,不过他运气很好,是公务员中为数不多能通过体能监测的,因此留了下来,继续打杂。

两人刚手忙脚乱地做出一副认真工作的样子,村上就拎着包进门了。

“今天怎么样,”村上看上去兴致不太高,“各部门的纪要都按时交了吗?”

另外两位干部点点头,把这几天的情况汇报了一下。

村上一般每周来三次,如果有工作的话会留下处理,没工作的话就会在办公室里睡一会儿。档案科的人都知道村上有多忙,村上打盹的时候就会差遣丸山去给他盖被子。

问过正事,村上转到大仓桌前,男孩子抬起头,甜甜喊了一声课长早上好。

村上一时没忍住,还是噗嗤笑了,然后啪地一下拍在大仓头上:“你啊,脸上还有睡出来的印子,也不知道照镜子看看。”

大仓道:“Maru没告诉我,他一定是故意的。”

丸山愣了一下,不知所措道:“诶?”

大仓笑嘻嘻地起身去洗脸。

 

丸山被叫进办公室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总是有点怕村上信五,可能是因为自己确实对工作摸不着头脑,有时候整理文件都会稀里糊涂地搞错顺序,也可能是因为他常常给村上盖被子,看多了村上睡着时软弱无害的样子,他又有点不清楚该怎么面对板着脸训斥自己的课长。

丸山低着头,偷偷从刘海的缝隙里去看村上的表情。

男人并没有皱眉,也没有在手上拿着什么丸山的罪证,只是脸上有点疲惫,眼帘垂着,下垂的眼角从丸山这个角度来看,竟然显得有些委屈。

“别紧张,”村上道,“今天不是想骂你。”

丸山老实地嗯了一声,但随即又抬头道:“课长要是心情不好,骂我一下,说不定就会轻松点。”

他这话说得太过认真,连村上一时间都呆住了。

“课长,那个、我……”

“你搞什么啊?”村上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双手一齐上阵,狠狠地揉了揉丸山蓬松的头发,“你以为我骂你就会开心了吗?我是抖S吗?”

丸山小声道:“明明就是……”

村上又给他头上来了一下。

但村上的语调却终于轻松起来:“你跟大仓,两个没良心的小东西。”

他坐回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钥匙:“你上次不是说房租到期了,房东又找不到人吗?我家还有间空客房,之前不太方便,现在已经没关系了,你今天就可以搬过来。住到什么时候都行,房租从薪水里扣。”

他并不是缺这一份房租。村上自己心里也明白。他只是不想一个人住在充满横山裕气味的房子里,有个傻乎乎的部下来陪他,他可能会忘记得快一些。


TBC

评论(5)
热度(16)